中国体感音乐网

体感音乐疗法(Vibroacoustic Therapy,简称VAT),又称体感振动音响技术。是通过“身体感知音乐”的方式,将音乐中16~150Hz的低频信号,经过物理换能转换成振动,通过“骨传导作用”和心理、生理的双重刺激,能够在短时间内激活大脑中枢,使人迅速获得高质量的身心愉悦与放松,有效改善失眠、焦虑、抑郁、身心失调等症状,并实现一系列的康复理疗作用及保健效果。

用心聆听,感受音乐。

很多人都知道冥想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但它真的能够改变大脑结构,让人获得更多的益处吗?


美国麻省总医院、哈佛医学院神经科学家Sara Lazar一直致力于研究冥想对大脑的影响。她近期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证明冥想确实能够改变大脑结构。就像体育锻炼能够促进人的健康,冥想更像一种对大脑进行的锻炼,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应对压力,延长寿命。这些参与者仅经过8周每天40分钟的冥想训练,大脑就发生了可观测到的变化。虽然Lazar表示目前没有数据表明每天到底练习多长时间会产生效果,但冥想确实能给人带来实际益处。

Lazar的第一项研究将长期冥想者与控制组进行对比。研究发现,人在冥想时会更加注重感觉体验,因此感觉功能会随之增强,这使冥想者脑岛和感觉区产生更多的脑灰质,包括主要负责工作记忆和执行决策的额叶皮层的脑灰质。研究甚至发现50岁的冥想者的脑灰质多于25岁普通年轻人。

负责心智游移和自我关联后扣带回,这也是课程前后参与者最主要的变化区域负责认知、记忆和情绪控制的左侧海马体主导换位思考、同理心和同情感的颞顶交界处(TPJ)会产生大量抑制性神经递质的脑桥相反,产生焦虑、恐惧及压力有关的杏仁核相比之前有所缩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