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感音乐网

体感音乐疗法(Vibroacoustic Therapy,简称VAT),又称体感振动音响技术。是通过“身体感知音乐”的方式,将音乐中16~150Hz的低频信号,经过物理换能转换成振动,通过“骨传导作用”和心理、生理的双重刺激,能够在短时间内激活大脑中枢,使人迅速获得高质量的身心愉悦与放松,有效改善失眠、焦虑、抑郁、身心失调等症状,并实现一系列的康复理疗作用及保健效果。

三二一健康睡眠促进工程



中国睡眠研究会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百分之三十八点二,且并发症多、危害性大、就医率低,但未引起全社会的足够重视。睡眠质量是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如何保证健康睡眠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在《科学进展》杂志6月16日发表在网上的一篇论文中,供职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尼克·奥布拉多维奇和同事预测的,随着全球气温升高,烦躁不安的夜晚会增加,尤其是夏季。他们发现,拥有或有钱使用空调的可能性较小的穷人,以及更难调节自身体温的老人也许会受到严重影响。他们预测气候变暖后,人类的睡眠会减少。


在工程启动仪式上,中国睡眠研究会呼吁政府部门、医学界、产业界等关注健康睡眠,加强睡眠学科建设;发出了“科学的睡眠消费”的倡议,鼓励重度患者主动就医,轻度患者通过改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为改善睡眠质量适当消费等方法来积极预防、自我调理;同时也指出由于中国睡眠产业缺乏规范,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国内睡眠消费存在一定盲点与误区,需要权威机构的正确引导。

中国健康睡眠健康促进工程是中国睡眠研究会继健康睡眠进社区、健康睡眠进校园、健康睡眠文化节等活动后发起的又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将围绕“促进医疗服务、促进知识普及、促进科学消费、促进产业进步、促进科技创新”等五个主题开展。

专家指出,睡眠质量是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睡眠问题正日益困扰着民众,已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进而影响到了个人幸福感。睡眠不足与睡眠障碍轻者可影响身心健康,重者可导致精神分裂或意外人身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与安全隐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