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感音乐网

体感音乐疗法(Vibroacoustic Therapy,简称VAT),又称体感振动音响技术。是通过“身体感知音乐”的方式,将音乐中16~150Hz的低频信号,经过物理换能转换成振动,通过“骨传导作用”和心理、生理的双重刺激,能够在短时间内激活大脑中枢,使人迅速获得高质量的身心愉悦与放松,有效改善失眠、焦虑、抑郁、身心失调等症状,并实现一系列的康复理疗作用及保健效果。

本草音乐|声波医疗的现代科学原理

于音响与声波能有杀死癌细胞的特殊功效,(转摘《美国文摘2000年第二期37页第二自然段里》这一点从最近德国出版的《医师报》的一则报导中已经得到证实。据该报报导,德国科学家实验发现,经过处理的某些声音可以让癌细胞的生长得到减缓,该项研究由德国佛莱堡医学院肿瘤科以及海德堡德国音乐疗法研究中心合作进行。研究人员将实验室培育的肺癌细胞,暴露在微型扬声器发出的规律声音下,结果发现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比在正常环境下慢了百分之二十。



海德堡德国音乐疗法研究中心主任博来教授说,研究人员还发现,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速度的,并非一般的音乐,而是有一定音色、音量、速度和时间间隔的声音,这一发现爲音乐治疗癌症提供了绝对权威的有说服力的验证。目前德国科学家正考虑进行大规模的实验研究,以声音剌激法来抑制肿瘤生长。从这则报告,反观我从上古智慧中研制的《理疗养生音乐(药)》,可以看到有许多特点不谋而合。这套音乐,与心跳的频率基本一致,通过不同乐器不断变化的音量、音质和音色,有些声音甚至非常奇异,还有加上一些接近大自然中的背景声,如海浪、溪流、雨声、鸟呜、温泉水等声音,因此在临床实证报告上,对晚期癌症止痛有着较高的医疗作用,还可达到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延长生命的效果。



评论